一如既往,回来亲爱的家乡第八天
我很懒散的待在家里好多天
吃着妈妈煮的饭
每天吃饱睡睡饱吃
天天等太阳晒到屁股才肯起来
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
很棒。

一回来的第二天就把房间重新整理了一番
把很多很多以前的东西都毫不犹豫的丢掉了
只剩下一堆几年下来的生日礼物
好多回忆哦~ 
不知不觉我也毕业了三年。
早已告别那青涩年华的时候。

买了一路有你的DVD给家人看
明明看过了却还是要在同一个点哭
很值得一看再看的电影~ 


然后我花了三天的时间哭哭啼啼的总算是把很多人介绍的《来自星星的你》给看完了
我承认每一次一看完这样的连戏剧总会盼望一个李大仁 一个都敏俊出现
但过了几天之后回到生活正常轨道
就会慢慢忘了那不切实际的事实

在现今的社会里
不会有暗恋15年终究不肯放弃的李辉京
更别说是当你出现难题而立刻出现的都敏俊了。

所以说戏里的千颂伊好幸福~

时间真的过的好快哦
想想这个sem做了很多事情过到还蛮充足的~
先是 Future Music Festival Asia , Music Run volunteer, 一年一度的Hot Air Balloon Fiesta , Defense Service Asia VIP ambassador 
这几个月来做了很多平时不会做的事情
认识了很多原本不可能会认识的人
收获满满。
在学校少了那两位姐妹一起三八起初很不习惯
后来幸亏找到其他的知心朋友
而在很多事情里证明
人总会有失去也会有得到 :)



不知不觉间2014年过了快一半
再多三四个月我也要internship了
一年后的这个时候我也是个fresh graduates了。
很多人问我要在哪里发展
想去的地方已经有头绪了,只是不知道会不会被父母反对还是存有留恋而突然改变计划
感觉踏入社会的未来离自己越来越近
我也慢慢意识到很多人不想长大的的原因所在
先是没有理由再投靠父母
随之而来的贷款
电话单 卡贷 车贷 房租
还有形形色色的社会压力…

想要做的事情很多
想要完成的梦想很多

但在那之前自己总要变的更好一点

我还在努力当中。

想快点赚多点钱带家人去旅行
趁他们还没有变老之前…

之前刚刚去了一趟新加坡
原本说好和姐姐一起去新加坡再去海边旅行
突然之间因为一些事情姐姐就这样不能去了
买了的机票不想浪费
所以突然间决定要一个人去。
事后告诉朋友
感觉自己真的好幸运
对方既然爽快的说傻的有人陪干嘛一个人去
就这样这趟旅行不再是一个人的
既然有人愿意跟我这个逛街脚就自动不会累的人旅行 感恩啊~
过后就那么碰巧的舅舅有好几个假期可以带我去走走



我曾在那趟旅行多次想像如果我是个自助旅行者会是怎样的
想想作为一个backpacker其实好孤单哦
食物好吃的时候不知道要跟谁分享
想拍照又不相信路人的事后该怎么办
晚上睡觉前没有人好说晚安
衣服穿的好不好看不知道应该问谁
迷路的时候没有人一起壮胆
晚上一个人走路回家格外孤单

以前在西马到处趴趴走都有那群死党负责行程所以还蛮幸福的
衣食住行都打理好了 也剩了不少budget
经过这次旅行之后感觉一切好不容易
超感恩的说~

新加坡的汇率特别贵
住宿也是一样
本想像个背包旅客 订了个价钱公道的hostel来住
果然给了我一个很棒的体验
幸亏一切都很安全也很干净
所以前两天住到还算是舒服的


[但自己根本称不上是个backpacker
因为回家的那一天我在火车里遇到了一个真正的backpacker
一个在加拿大居住的software engineer
无论在哪里只要可以上网就可以工作的人
几个月来都一直在到处一个人旅行
为的是到处拜访朋友
车上他对我说了很多
还分享给我他第一次在泰国的tattoo😎 ]

第一天晚上搭乘最迟的班机11点抵达新加坡
第一次搭那么晚的班机
但还是一样多人
夜景也格外的漂亮~


第一个晚上一个人睡在女生的room里面 
网线不好跑出来小小的lobby呆着却被一个住在英国很久的光头佬“抓住”一直聊天

我清楚的记得他问了我是不是自己负担所有来这里的开销呢

我说是的

他说怎么不跟爸爸拿钱呢?
我说不了,平时大学的生活费已经够让人烦心
所以赚了点钱就决定这样去旅行
他笑说如果我有你这样的女儿我一定会给你你想要的

过后他问我对未来的打算
他确实说了很多很有营养的东西但我很累了所以不久之后就回房睡觉了


小小的旅馆中看到了很多很多种人
也可以说是在一个hotel里面不会遇到的事情吧 
好比不知道东西该放在哪里而问坐在隔壁的黑人
找不到东西在哪里和年轻女孩的body language
无端端在旁边拿起吉他乱唱歌的越南老
还有最常看到的情侣
独立的金发女孩
lobby小小的,却让很多不认识的人聚在一起
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


在marina bay sands 看水上表演
同样的表演看了两次
但身边的人不一样
感觉自然也就不一样了。

去gardens by the bay 的路上经过一个像公园的地方
那天星期五 
天气好好
我们就这样融入新加坡人的生活

那里的夜景依旧震撼人心
表演依旧触目惊心
人潮依旧不曾减少过



下次我要上去marina bay sands的sky park 看看那一望无际的灯海 ❤️

虽然是去了三次的新加坡
间中真的发生了好多好多有趣的事情
让这趟旅行变的很不一样





从另一个角度去观察 
我觉得心灵成长了许多~
不是向往独立的生活
而是慢慢学会吧



从一些人的身上。



所以这趟为期四天三夜的旅行
让我想了很多事情
关于未来
关于梦想
关于探索自己的旅行



这让我更加确定一件事情
那就是我对于旅行的热诚。 😊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Sungkei Ria Ramadhan Buffet @ Riverside Majestic Hotel

My American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