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运叫 早一点知道

有一位女孩
踏入24岁的年龄
由大学Degree holder升格为Master,
总是遇到生活中的瓶颈
不是不知道下一餐可否温饱肚子
也不是没有父母的疼爱
纯粹只是在人生的目标中来回盘旋

身边看过许多的例子
有许多人到了30岁才开始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也有人在19岁中学毕业就很清楚自己该怎么走自己的人生道路
我今年24岁,
不算太年轻也不算太接近30岁
但我正式领悟
“有一种幸运 叫做 早一点知道”
有许多后悔的人常说
早知道当初不要这么做
早知道当初就不要放弃
而我给自己的许诺是:
少一点早知道。

Master 绝对不是我的首要人生目标,但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犹豫了好久
许多人常说人生中你没有办法选择你想要的父母;想要的同事,上司还是朋友...
好比说没有一件事情是顺心如意的
那个时候我默默地告诉自己就当作这是一份考验吧
一份考验自己可否完成一件极致不想要但为了自己好的事情
我知道我近期因为不把他放在首要目标而承受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批评和压力
但这名为Master的考验还剩下一年多
曾经很想放弃 但问了10个朋友从来没有人叫我轻言放弃
不是他们没有办法体会其中的压力
纯粹只是因为这绝对是一个对我无害的选择



在我Degree快毕业的那一阵子
有那么一次我睡不着翻来覆去一直不断的在思考同一个问题
回去古晋之后我该怎么开始我的事业生涯?
从来没有后悔当初读了这非常冷门的 Bachelor of Events Management
但究竟按照目前的趋势 古晋的市场可以给我什么
我不是胸怀大志想要为国家还是家乡带来改变的那一种人
纯粹只是享受做喜欢的事情好像再累再忙都没关系
很多年前当我在应征一份工作的时候,
那位来自 Airbnb 的interviewer 对我说过那么一句话:
我喜欢这份工作到就算她不给我工钱也无所谓
当然这件事情不可能发生
但我认为 Passion 就是这么一回事。
回来一年多,
我把这份热诚深深的藏在心底
然后感谢好多的贵人
我重新投入这份工作,当 HITZ FM 的Cruiser
而我自认为我精彩的事业生涯从这里开始
认识很多很赞的同事
学了不少~
恢复大学以前的那种感觉 真好 <3

然后 我用了很大很大的勇气不顾一切的登记 到美国打工度假的计划
当作是一份给自己的24岁生日礼物
而这一切需要打两份工去交换
同时间还要维持学业
我都快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必须带着一本随身笔记本记录很多很多的事情
这种感觉很棒
但也很疲倦
有些东西忽略了
反而觉得睡觉是最想要的休息方式
我运动的routine减少了
相对的体力也没那么好

很久以前疏解压力的方式对我来说就是运运动 找朋友叙叙旧 
但这一切都好像没那么疗愈 我到底怎么了
人生中有许多东西需要追求 我想要的生活和目标我还没有办法诠释
但我彻底的明白
有一种幸运 叫做早一点知道。
而我在一个和自己比赛的跑道上马不停蹄的奔跑中




评论

  1. 想起好久沒看你的文字!
    不説加油 :P 沒人比自己清楚自己想要什麽~
    尋求答案本身也是一種答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Sungkei Ria Ramadhan Buffet @ Riverside Majestic Hotel

My American dream.